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防震减灾,从娃娃抓起”——成都武侯区科分院实验幼儿园走进成都山地所山地科普基地

时间:2016-12-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普及全民防震减灾知识,尤其是提高幼年儿童防震减灾意识,推进防灾减灾文化建设,有效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1227日上午,成都市武侯区科分院实验幼儿园大班小朋友走进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山地科普基地,参加了由科普基地精心组织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针对受众的特殊性,本次活动山地科普基地及早组织,悉心策划,全程提供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包括安排科研人员现场讲解防震减灾知识、地震次生山地灾害模型操作、多媒体演示三个环节,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在地震以及各类次生山地灾害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的方法,并结合身边生动具体的案例,讲述了野外逃生常识,提高了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的避灾自救能力和幼儿园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此次活动由成都山地所科普与学会处、人事与人才处共同负责,受到了幼儿园教师及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每个环节参与人数多,现场气氛热烈,幼儿园老师、学生以及参与人员给予了一致好评。 

  中科院成都山地科普基地负责人、科普与学会处处长张宁表示,防震减灾、增强危机意识就是要从娃娃抓起,今后我们还会将这样的活动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 

山地灾害模型演示

泥石流工程防治模型讲解

多媒体演示

小小科学家

走近科学娃哈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