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开展“加强组织建设,聚焦两会精神”主题学习

时间:2020-06-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4日,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召开了“加强组织建设,聚焦两会精神”主题支部大会,党委书记罗晓梅、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彦稷主持。 

  会上,罗晓梅带领研究生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并讲授了“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主题党课,党课中介绍了新时代,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的时代背景和意义,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如何做到“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正向引导,完善制度体系,抓实监督惩治”,以及山地所在这方面的部署和举措,同时选取了8个著名的中国科学院科学家,以科学家的人生经历,科学家对科学探索的执着、对科学精神的坚守、对造福社会的追求,谈中国科学院人的科学家精神,最后谈了党和国家对科学院人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鼓励研究生党员“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守山地人使命”。 

  随后,李彦稷向研究生党员传达了山地所关于开展“基层组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年支部工作的重点和具体要求,支委李昕娟领学了《聚焦两会学习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传达了两会精神要点,支委刘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高嘉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龚兴隆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支部还研讨了党员发展事宜。 

  研究生支部长期致力于将支部打造成研究生的精神家园,了解政策平台的瞭望台,研究生党员也通过党课,支部活动等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加强了沟通和交流,提升了组织凝聚力。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