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南京地理湖泊所丁士明研究员到成都山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6-11-23   文章编辑:崔俊芳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2日上午,应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唐翔宇研究的邀,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丁士明研究到所开展学交流,并以“薄膜散梯度(DGT)在土壤和沉价中的用”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告会由唐翔宇研究主持,相关学科研究人和研究生聆听了告会。 

  告会上,丁士明研究员结合土壤研究的研究特色,DGT(diffusive gradients in thin films)术的设计原理和适用条件,并结合中科院地湖所的工作,详细阐述了DGT技术在土壤水体、沉监测、土壤、沉物微区分析-液交换动力学特征等研究中的例,分析了优势与不足,并与参会的科研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还就DGT技术在土壤有机物污染研究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技术上的沟通,初步建立合作开发意向。 

    丁士明,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博导、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WR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 现为中国地理学会环境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环境分会常务理事、第三至四届“全国沉积物环境与污染控制研讨会”发起人之一、2018国际环境与健康会议(ISEH 2018)共同主席。主要从事新型环境监测技术的研发、以及沉积物污染过程与机理的研究。其自主研发的DGT技术和产品成功应用于土壤重金属和沉积物污染等研究领域。

丁士明研究员作报告

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