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青年团队项目“山地地表水热通量遥感反演与多源数据同化”召开2016年度工作进展报告会

时间:2017-01-04   文章编辑:赵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9日上午,成都山地所青年团队项目“山地地表水热通量遥感反演与多源数据同化”召开2016年度工作进展报告会。项目跟踪专家邓伟研究员、李爱农研究员、人事处处长张金山、科技处副处长代丹到会指导。团队成员孔博、边金虎、南希、尹高飞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 

  项目负责人赵伟副研究员首先代表团队就项目启动以来在山地遥感数据处理、山地地表关键参数反演、山地地表辐射通量估算、山地地表水热通量估算及模型模拟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项目一年来开展的学术交流、成果产出以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与会专家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张金山处长、代丹副处长分别从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成果提升、所一三五建设等角度对团队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项目科学指导专家邓伟研究员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团队项目是成都山地所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战略举措,希望团队成员能通过项目实施,形成独特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瞄准关键问题与方法开展突破性研究。他强调,项目研究需要积极融入多学科多领域的知识方法,研究目标进一步聚焦,研究思路进一步开放,通过国内外研究对比,认清该项目研究的优势与短板,形成国内外学术界认可的研究成果。同时,他还就团队建设方面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提出了希望。 

  项目专家组组长李爱农研究员也充分肯定了该项目一年来取得的成绩。 

  赵伟副研究员对莅临的专家、领导给予的真诚指导及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团队将在新的一年里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加强团队合作,争取在项目、成果等方面争取新的成绩。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