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举行2016年度青年学术报告会

时间:2017-01-24   文章编辑:张正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0日,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2016年度青年学术报告会在成都顺利举行。报告会由数字山地中心联合研究生部共同举办,并特别邀请邓伟研究员、陈昱研究员、周万村研究员、陶和平研究员、李爱农研究员和范建容研究员担任学术指导,研究生部张宇主任受邀出席会议,为青年人才的学术研究和个人成长把脉护航。报告会由李爱农主任和尹高飞博士分别主持。数字山地中心全体职工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此次学术报告会以山地遥感理论模型、参数反演及山地遥感应用等为主题,共包含7个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坡地冠层反射率模型、山地森林空间结构信息遥感反演、非生物环境退化风险遥感定量评估模型、山区太阳辐射遥感估算、中巴经济走廊沿线生态环境遥感评估、水电工程生态环境影响评价、森林生态系统碳循环模拟模型等。与会专家就研究思路、预期成果、报告形式等对青年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报告会内容丰富,氛围活跃,展现了成都山地所青年学者的风采,促进了不同研究领域间的学术互动,为相关研究提供了难得的启示和借鉴。邓伟研究员鼓励青年学者不断提升科学素养,紧扣山地科学前沿努力探索、务实创新。陈昱先生真切的期望大家在科研中用好遥感、地图学和GIS方法,充分发挥学科优势。 

  李爱农主任在总结中深情回顾了中心50年来光辉历史发展,感谢各位先生对中心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关心与帮助,号召中心职工和研究生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及我国山地灾害与环境监测预警的巨大实际需求,团结奋进,努力为特色研究所建设和中心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还评选出了优秀学术报告并由指导专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陈昱先生为优秀报告颁奖

周万村先生、邓伟研究员为优秀报告颁奖

陶和平研究员、李爱农研究员为优秀报告颁奖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