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罗格平研究员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

时间:2017-04-04   文章编辑:张正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31日下午,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罗格平研究员应邀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为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作了题为干旱区土地利用与覆被变化的生态与气候效应的学术报告。成都山地所二十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报告会并作深入交流,活动由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主持。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第十九讲。罗格平研究员从干旱区绿洲演变的生态效应、天山北坡放牧的生态效应、以及干旱区土地利用变化的气候效应等几个分布系统阐述了干旱区环境的生态环境及气候演变过程,为大家较为全面的介绍了其团队在干旱区生态地理过程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同时分享了研究过程涉及的基础地理数据收集与处理、生态模式构建与模拟、关键地理过程参数化、以及效应定量分析等多项关键技术。 

  干旱区研究与山地研究都有其地域特殊性,罗格平研究员就山地土地覆被遥感研究的学术思路、生态机理模型模拟、以及效应分析过程中关键参量的定量表达等同与会者展开了积极讨论,使大家深受启发、拓展视野。 

  会后,李爱农研究员还向罗格平研究员赠送了我国首部山地遥感科学专著《山地遥感》。 

  罗格平现为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4-),长期从事地利用与覆被变化、生态模型、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干旱区地理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目前担任自然资源学报(2014-)、干旱区地理、Journal of Arid Land期刊编委。 

    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以定期开展学术交流的模式,邀请国内外同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举办空间信息科学前沿热点的学术讲座。该论坛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委会数字山地专委会、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主办,旨在加强与国内外同行在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领域的交流合作,为青年科技人员和研究生提供培训平台,以期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罗格平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