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组织参加第十届国际数字地球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4-11   文章编辑:赵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2017年第10届国际数字地球学术研讨会(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for Digital Earth)在澳大利亚悉尼顺利闭幕,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及赵伟副研究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届会议以“Digital Transformation – Our Future”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学术界和产业界人士参加。 

  会议期间,成都山地所代表通过会议口头报告的形式,向各国与会嘉宾做了题为“Establishment of Scientific Knowledge Database Focusing on Environmental and Natural Resource Issues in South Asia”,内容涉及南亚地区的水资源、土地资源、水灾害以及山地灾害等多个研究领域,展现了成都山地所在南亚地区资源与环境关键科学问题方面的研究成果,较为全面地展示了研究所在南亚地区的研究基础及优势,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此外,与会代表还积极参与大会其他主题的会议讨论与交流。 

  此次学术活动也作为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与拓展的重要内容,对提高专委会的学术影响力,加强与国家数字地球学会的交流与联系具有重要的作用。

    国际数字地球学术研讨会是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Digital Earth)的重要国际科学交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致力于不断完善并丰富数字地球理念、大力发展数字地球关键技术、努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持续推动数字地球应用和服务。

李爱农研究员作会议报告

数字山地专业委员会与会代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