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忠县站基础设施及科研样地项目顺利通过院科发局验收

时间:2017-09-15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组对对中科院三峡库区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站(以下简称“忠县站”)承担的“十二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湿润区小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科研样地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和验收。专家组由中科院水土保持所田均良研究员、重庆绿色智能院郭劲松研究员、西南大学谢德体教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张全发研究员、亚热带农业生态所谢永宏研究员、南京土壤所丁维新研究员以及重庆市水利局水土保持处郭宏忠副处长组成。科发局副局长赵千钧、资环处副处长赵涛、研究员杨萍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科普与基地处副处长李树利参加了考察及验收。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忠县站站长严冬春对科研样地群的设计思路、建设规模、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以及副站长龙翼对综合楼各楼层功能设置、生活办公设施配备、实验室科研条件以及建设项目财务决算情况的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忠县站高标准的基础设施和科研样地建设,对台站明确的科研定位、充分的院地合作以及良好的科技示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也对台站未来建设、观测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的科学性、长期性和可持续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赵千钧副局长在听取专家组成员的建议和意见后强调,稳定的人才队伍、科学的管理措施、院地项目支撑是野外台站发展的关键要素,他勉励忠县站工作人员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再接再厉,面向国家需求,瞄准学科前沿,多出科研成果,引领科技示范,更好发挥中科院野外台站的科技支撑作用和社会服务功能。 

  文安邦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赵千钧副局长及专家组一行长期以来对忠县站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忠县站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结合专家组意见,进一步清晰台站的科研定位和学科目标,立足三峡库区,面向长江上游,做好台站长期发展规划;二是抓住国家生态文明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发展契机,以生态清洁小流域研究为抓手,开展系统的科学试验和技术示范;三是依托台站完善的科研条件和技术平台,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强化科研产出,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实地考察了台站综合科研楼及野外观测实验设施。 

赵千钧副局长讲话

验收会现场

专家组考察科研样地径流小区情况

专家组考察小流域生态塘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