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7-09-18   文章编辑:研究生部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6日下午,中国地理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地学部执行部长宋长青教授应邀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作了题为《地理区域综合集成研究的路径》的主题报告。此次报告亦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字精品课程“山地科学概论”的重要内容。报告会由副所长陈晓清主持。 

  宋长青教授从地理学综合性和区域性的时代特征、地理学区域综合性面临的问题、地理学区域综合的实践路径等三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地理学的研究方法和发展趋势,阐释了“区域型是地理学的学科基础”“综合性是地理学的学科未来”等观点,介绍了目前区域综合性研究面临的困惑,并以两个优秀的科研案例介绍了如何在地理学区域综合领域把握前沿开展创新性研究的实践途径。 

  宋长青教授深入浅出、提纲携领、旁征博引的报告受到山地所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后,宋长青教授还与大家就目前的地理学研究热点、发展趋势、科研工作的破解思路等进行了探讨与解析,为研究生们带来了全面系统的研究思路、方法和内容介绍,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学习规划和科研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引作用。 

   宋长青,教授,孢粉和环境变化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执行部长,致力于地理学研究范式、地理学区域综合研究方法等方面的研究。曾任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副主任。现任《地理学报》、《干旱区地理》、《Chinese Geographical Science (中国地理科学)》副主编,中国古生物学会孢粉学分会理事,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等。发表学术及学术管理论文100余篇,主持和参与撰写专著6部。

宋长青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