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福州大学陈崇成教授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学术讲坛

时间:2017-11-06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5日,福州大学教授、国家发改委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副主任、教育部空间数据挖掘与信息共享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崇成教授到访成都山地所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带来了虚拟森林环境构建技术及其应用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陈崇成教授首先介绍了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及其率领的地学可视化与虚拟地理环境研发团队,介绍了虚拟森林环境技术体系,分享了其团队近年来在单株植物模型生成方法、植物器官建模、单株木建模、虚拟森林环境构建等不同尺度的虚拟森林形成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其团队研发的能够提供植物器官、单株、种群场景到复杂生态景观(森林、园林、农田)不同尺度、富有真实感虚拟植物系统快速生成及其应用的CutePlant软件产品线。报告引起了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热烈讨论,学术交流气氛活跃。 

  报告会后,李爱农研究员对陈崇成教授的精彩报告和学术分享表示感谢,并赠送了《中国数字山地图》和《山地遥感》新著。之后,在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助理边金虎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和山地灾害动力学模拟试验大厅。 

  陈崇成教授在地学可视化与虚拟地理环境、空间数据挖掘与地理知识服务、文化遗产数字化与旅游信息服务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的工作,主持了国产自主知识产权“虚拟森林环境(OntoPlant/CutePlant)”软件家族、“地理知识网格/云”(GeoKSGrid/Cloud)软件平台的开发,创办了国际学术交流新平台“空间数据挖掘与地理知识服务国际会议”,是“望路者文化旅游服务网”总架构师。曾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发明专利授权6件、软件著作权19件,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