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环境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十七届POPNET研讨会在四川甘孜海螺沟举行

时间:2018-06-27   文章编辑:综合办、贡嘎山站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3日至26日,中国环境地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十七届POPNET研讨会在甘孜州海螺沟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十余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共同主办,由甘孜州海螺沟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澍、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张干、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局长颜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张丹研究员和广州地化所冉勇研究员共同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全球变化背景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区域环境过程、环境效应及健康风险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徐建明、郑明辉、王新明、朱永官四位代表分别作了题为“Massilia sp. WG5 菌株的菲降解特性与机理”、“环境持久性自由基的生成与环境行为”、“如何缩小二次有机气溶胶模拟值与观测值的巨大差距”、“抗生素污染的环境效应及健康风险”的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和专题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进行了自由探讨。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并前往海螺沟冰川、贡嘎山西坡进行了野外科学考察。 

陶澍院士致辞

文安邦所长致辞

颜磊局长致辞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