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16年“山地科学概论”讲堂开启

时间:2016-09-02   文章编辑:姚彩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1日,为帮助新生及新职工全面了解山地科学,明悉未来的学习和科研方向,成都山地所将2016年度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字精品课程“山地科学概论”首期讲座与新生、新职工入所教育同期开展。2016级博士生、2015级硕士及2016年新入所职工聆听了讲座。 

  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研究员作了题为“山地科学研究框架与热点问题”的专题讲座。他从“山地研究与山地科学”、“山地研究的主要理论与方法”、“山地研究的主要任务”、和“山地研究的热点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山地科学的学科体系、学科特性、学科任务及目标、研究方法以及前沿研究热点问题等,并提出了一些山地科学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开放的思考主题结尾。他还用“近朱者赤,近山者高。专心治学,成就事业”表达了对新生和新职工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邓伟所长以总揽全局的宏观视角,带领新生与新职工们了解了山地科学体系概况,同时引发思考,为他们未来在研究所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