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调研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03-10   文章编辑:刘安妮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9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率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汤青副研究员一行到成都山地所调研。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研究员、副所长崔鹏院士,所综合办、科技与合作处及研究单元负责人和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文安邦所长主持。 

  文安邦所长首先对张永清副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长期给予成都山地所的帮助和指导,希望在项目、人才、平台、学科等多方面得到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持续支持。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吴艳宏研究员汇报了研究所科研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就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的科学问题、人才培养、基础平台建设、山地学科发展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崔鹏院士重点谈到,作为西部研究所,山地所在基础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面临很多困难,希望未来能在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支持下,重点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推进实验室平台建设,切实推动成都山地所各项研究工作。 

  张永清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成都山地所在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和山区发展领域的突出成绩,并对研究所提出的学科发展等方面的设想表示认同。他指出,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将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与交流、实验室建立等方面持续给予支持,希望山地所以解决国家、区域重大需求为目标,继续发挥好山地科学研究基地和学科优势。 

    会前,张永清副局长一行在文安邦所长等陪同下参观了山地灾害模拟实验大厅和山地科技展馆。

张永清副局长讲话

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山地所科技展馆

参观泥石流模拟实验大厅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