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成都山地所党委召开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7-06-09   文章编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6日下午,成都山地所党委召开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科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纪监审干部、群团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主持。 

  罗晓梅首先就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作专题辅导,重点解读了《准则》制定的背景、关键内容及五大特点,并对六中全会后研究所如何过好组织生活提出要求。 

  纪委书记蔡长江作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报告。他在详细解读《条例》的基础上,通过对中科院科研经济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的通报,结合科研经济违法案例及相关罪责介绍,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条例》的理解,对增强监督和被监督意识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警示作用。 

  会上,副所长陈晓清传达了中科院“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 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动员会”精神,介绍了中科院关于科创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白春礼重要讲话精神和刘伟平提出的三个重点要求。 

  罗晓梅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强力推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创新体系格局面临深刻调整。中科院与北京、上海、安徽和国家有关部门大力协同,按照“高起点、大格局、全链条、新机制”的思路,积极参与建设科创中心和共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努力发挥核心骨干和引领带头作用。山地所要以成都科学城新园区建设为契机,抢抓历史机遇,按照“对内集聚、整合、提升,对外共建、开放、共享”的要求,整合凝聚所内外优势力量,积极谋划和参与院重大部署。全所干部职工要有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和全院意识,坚定自信、主动思考、建言献策,为研究所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