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山区发展与数字山地党支部举行“以学促做”专题活动

时间:2016-11-2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5日,根据成都山地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的部署,山区发展与数字山地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以学促做”的主题,邀请南京大学青年科学家郑光副教授就“植被冠层三维结构的定量表达及其生态学意义”作学术交流,以促进支部党员的快速成长和科研能力的提升。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山区发展与数字山地党支部和“山地地表水热通量遥感反演与多源数据同化”青年团队联合组织实施,支部书记李爱农研究员及支部相关研究方向的党员科研骨干参加本次专题活动。团队负责人赵伟副研究员主持活动。 

  郑光副教授从植被冠层结构参数相关基本概念出发,结合激光雷达遥感观测的技术标准及其特征,对该技术在植被结构特征参数观测及提取、植被生理参数反演等若干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与与会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支部青年党员还分别就激光雷达技术在山区应用前景、特殊性及面临的关键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也进一步认识了该研究技术手段在山地遥感研究工作中对地面验证及关键参数提取的重要性。 

  活动以学术交流的形式开展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教育活动,是一次成功的学习实践,更加坚定了大家从事山地遥感研究和学科建设的科学信念和毅力,以及积极投身特色研究所建设科研创新实践的决心。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李爱农研究员肯定了本次学术交流的成果,也号召支部青年党员加强学习,提高科研素质,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科研工作者。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成都山地所青年团队项目及山地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的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