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谢洪研究员科普著作《青藏高原记事》出版

时间:2017-03-1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谢洪研究员编著的科普图书《青藏高原记事》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重点介绍了青藏高原的山地灾害,为公众了解青藏高原及其边缘的山地灾害提供了一本通俗的知识性读物,并获得了上海科普图书创作出版专项资助。 

    该书以作者对藏东南(主要是雅鲁藏布江下游其支流及帕隆藏布江流域)和邻近的川、滇等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区(系青藏高原东缘)等地的泥石流、滑坡、冰崩雪崩等山地灾害、冰川和冰湖科考活动为线索,穿插山地地理、地貌、地质及山地灾害知识和考察中对当地民俗、文化的一些了解与认识。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