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支部活动

时间:2017-06-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9日,根据所党委工作部署,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开展了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应邀做党课讲授。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姚彩云主持。 

  罗晓梅副书记在授课中介绍了中央、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和研究所具体部署,并肯定了此次党课内容特色鲜明,符合研究生的发展阶段和特点,明确了现阶段党内学习的重点和要点。她还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宣讲,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确定的系列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中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坚持问题导向、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体现约束与激励相结合的四个特点,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强调了党员的纪律和红线。通过专题授课,她鼓励研究生党员们要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未来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和党员。 

  党办副主任王萌就还为研究生党员介绍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详细介绍了国家对青年发展的规划性指导和保障青年发展的制度以及环境设计,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发展自信。支部书记姚彩云结合8090后研究生特点,以一个“习粉”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用总书记“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人生经历,鼓励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广阔视野和格局看世界,以工匠精神专注于科研与学习。 

    结合活动主题,支部还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导师经验交流研讨会,使得学习教育见真章、见实效,助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罗晓梅副书记讲党课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