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组织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研究生导师经验交流学习会

时间:2017-06-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9日,成都山地所研究生支部应研究生党员要求,邀请授业导师,开展了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为主题的导师经验交流学习会。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陈华勇、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杨燕、山区发展研究中心彭立、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赵伟四位优秀青年导师与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一二年级研究生党员反映的在实验设计、实验数据观测和整理实验数据方面缺乏经验等实际问题,邀请各学科领域的青年导师介绍实验的设计原理、实验和观测数据的获取以及整理等方面的经验。 

  四位老师分别从不同学科实验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实验统计计量及建模基本原理,以及如何建立良好的团队合作氛围,如何与导师和研究团队进行有效沟通等方面介绍了经验方法,凝练实用。同学们也就实际实验操作过程中发现的疑问,以及如何处理好论文评审专家意见等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交流学习会拉近了青年导师和研究生们的距离,通过分享与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了一些科研学习中实际问题,为未来的研究性学习提供了思路方法和破解途径。

座谈会现场

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