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0-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7日,根据所党委要求,机关党支部党员赴盐亭站开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和考察交流活动。纪委书记蔡长江以及机关支部近2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座谈和考察两部分内容。在座谈阶段,支部书记张金山介绍了活动目的,强调了机关党员走进科研一线、加强与科研人员交流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个人对管理工作的心得体会。围绕“我在团队中的位置”这一主题,与会党员纷纷从管理工作性质、特点、流程、团队合作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开展了热烈、深入地交流。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管理工作制度刚性与态度柔性、做好份内与兼顾协调的特点,明确了党员统一思想、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的基本要求。 

  在参观阶段,盐亭站副站长唐家良介绍了盐亭站的发展历程、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以及目前承担的观测、研究任务,高美荣、章熙锋等驻站同志介绍了台站工作特点和相关工作需求。最后在唐家良副站长等陪同下,支部党员实地参观了盐亭站综合试验观测场、坡地土壤侵蚀观测场以及小流域多尺度生态-水文观测场,部分人员还实地查看了台站基建、安全、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针对具体需求提出了工作建议。 

  蔡长江书记在活动总结中首先对盐亭站热情、周到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驻站人员长期坚守、爱站如家的奉献精神和科学探索精神,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机关管理工作和党员提出了“管理职责明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要求。 

参观水文观测站

参观试验场地

座谈会会场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