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7日,山地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罗晓梅、离退休中心主任郭洁、离退休党支副书记邵青及70多位离退休党员参加此次的活动。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曾跃宗主持。 

  会上,罗晓梅做了《学习贯彻十九大,践行遵守新党章》的专题报告。首先她就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从过去五年工作的历史性变革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后落脚到全面从严治党,让大家更加清晰、更加系统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和核心内容。然后,她又就新党章进行了逐条逐句地讲解。从党的组织制度,对党员和党员干部的要求、党的纪律等有关方面认真地进行辅导,针对新党章中有关的修改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重点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各级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都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艰苦奋斗,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罗晓梅生动精彩的报告受到了参会离退休党员的一致好评。随后,结合山地所离退休工作的实际情况,曾跃宗代表老党员们谈了几点感受: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所党委是研究所的领导核心,我们全体党员同志要一如继往地执行、落实所党委的决议,支持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和发展,使我们山地所更好、更快的发展;二是感谢山地所历届党政领导关心关怀离退休老同志,特别是长期不间断地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生病在家或住院的职工,以及对危重病人给予适当的补助等。最后,曾跃宗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配合好离退中心开展的工作,为大家办好事,办贴心事,服好务,使离退休队伍更加和谐,更加稳定,让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体会到山地所的关心和温暖。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