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老科协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总结2021年度工作

时间:2021-11-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4日,成都山地所老科协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学习的基础上,对年度工作做了系统总结,对老科协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所长文安邦、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离退办负责同志以及近30位老科协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老科协秘书长秦保芳高级工程师主持。 

  罗晓梅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指出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要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取得的新成就,深刻认识党在百年奋斗中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并按照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要求,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老科协会长张文敬研究员做了年度工作总结,从积极承担科研任务、撰写咨询报告、出版科普专著、科技咨询服务、科技宣传、撰写老专家老党员先进事迹及表彰奖励等方面全面梳理了老科协亮点工作。 

  文安邦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老科协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广大老科协会员退休后继续为国家科技事业和山地科学传播奉献光和热的宝贵品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研究所的发展是建立在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拼搏奉献的基础上,希望老科协会员继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量力而为地为“十四五”发展出谋划策。同时传达了我院当前科技改革的新要求和侯建国院长关于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总要求,通报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新园区搬迁等事项的最新进展。 

  在座谈交流环节,多位老专家积极发言,针对研究所中长期发展、学科融合、基础研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对17位在年度工作中涌现出的老科协先进会员进行了表彰。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