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庆七一、迎二十大”党员主题教育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

时间:2022-07-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29日,成都山地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庆七一、迎二十大”党员主题教育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晓梅、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离退休党员及离退办工作人员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在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曾跃宗领誓下,全体党员起立, 右手高高举过头顶,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激情澎湃的入党誓词回荡在会场,提醒老党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初心。 

  罗晓梅首先作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的党课报告,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含义、国家及我院对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部署以及研究所多项举措。报告通过典型山地科学家事例,让党员们深刻理解科学家精神和山地人精神。她希望广大老党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居家养老等,一方面言传身教,弘扬红色家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好老党员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支持者和践行者,做社会主义制度的拥护者。 

  在纪念章颁发环节,罗晓梅为今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颁发和佩戴了荣誉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随后,党总支书记马雅阁同志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在党的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意见》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强工作队伍,完善基础保障,积极开拓创新,为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听完党课,与会党员在座谈中纷纷发表感想,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