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青年代表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研讨会

时间:2022-11-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6日,成都山地所召开“学习二十大 担青春使命”青年主题研讨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出席会议。山地所青促会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团委及青年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青促会山地所小组组长刘威主持。 

  会上,党办主任王萌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从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五年来的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当前党的中心任务以及高质量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整体部署等方面,梳理和解读了报告要义。并对山地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 

  科技处处长葛永刚解读了最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并介绍了相关科技政策,重点介绍了对加强基础研究能力建设、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强化科技创新保障等相关要求和部署,并结合山地所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管理政策改革情况,介绍了研究所在科技管理工作中的进展和要求。 

  罗晓梅做了题为“风清气正践初心 奋楫笃行担使命”的廉政党课报告,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政思想和二十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并结合典型案例和研究所政治巡视的情况,强调了青年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她指出,青年是研究所发展的中坚力量,是研究所的未来,务必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科研诚信,树立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提高对修身正己的要求,把干净和担当统一起来,“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为自己的科研和管理之路保驾护航。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二十大、岗位工作实际和青年人才发展等开展研讨,畅谈学习体会,积极为助力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研讨的气氛愉悦且热烈,通过这种形式的主题学习和研讨,加强了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提升了对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项工作任务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在奋进新征程、加快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担负起青春使命。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