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灾害党总支开展“砥砺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活动

时间:2022-11-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8日,山地所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在崇州市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召开以“砥砺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学习参观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观了解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光辉历史,学习可歌可泣的伟大红军精神,探讨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灾害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及群众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党委委员、灾害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朝军研究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他从大会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五年来的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当前党的中心任务以及高质量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整体部署等方面,梳理和解读了报告要义。尤其是结合目前研究所和实验室的工作重点,介绍了支部党员需要密切关注和贯彻落实的要点。 

  随后,大家走进学习强国主题公园的习风堂书院,深入探究和思考学习的目的、意义与方法。带着对学习的感悟,又走进长征微展馆,了解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光辉历史,通过图片和讲解了解了红军长征途中吃、穿、行等细节,深刻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辛与不易。在崇州红色历史展览馆,大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崇州人民在党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史。全体党员在党总支杨宗佶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下午的“红色精神”拓展训练中,大家在训练导师的带领下,依托水上、陆上拓展设施,体验长征过程中的飞夺泸定桥、强渡嘉陵江等场景,重走长征路,在身临其境中磨炼意志和开展团队配合。拓展训练最后,大家还体验了激光打靶和百步穿杨。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二十大精神有奖问答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与会人员通过集中学习、参观体验和研讨问答,加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感悟了党的百年征程和当前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的科研工作相结合,践行“砥砺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的誓言,在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