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办“为老服务”志愿者培训

时间:2022-11-2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者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践行研究所“情敬孝”的工作理念,1121日,成都山地所离退办组织开展“为老服务”志愿者赋能培训活动。“为老服务”首批志愿者近20人参加了培训。 

  党办副主任、离退办主任马雅阁介绍了为老服务志愿者队伍成立的意义和培训目的,希望通过志愿者队伍建设,以老帮老,让离退休管理和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通过培训为志愿者赋能,为老同志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营造互帮互助的人文氛围。 

  培训邀请到陈虹颖、陈小杰两位心理咨询师,她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与老人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志愿者如何应对工作中的负面情绪、他人的误解,引导志愿者增强心理调节能力,提高心理能量,以积极开放的态度迎接生活,为开展志愿服务保驾护航。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收获很大,不仅学习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提高了与老人的共情能力,还能帮助化解日常生活中的焦虑、紧张、积极性下降等不良情绪。今后将依托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研究所离退休大家庭更温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