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学思践悟二十大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微雨驱车入剑门,2022年11月17-18日,成都山地所机关党支部与文献中心第四党支部联合走进乡村振兴联系点—广元市剑阁县汉阳镇壮岭村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暨与汉阳镇党支部“学思践悟二十大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支部联建活动。本次活动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旨在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理论素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和发挥优良作风同时,通过下沉乡村基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的重要论述,助推乡村振兴。 

  壮岭村,山地所机关党支部围绕减轻灾害风险,提升村民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和促进乡风文明”宣传活动,介绍了山地灾害相关的防灾减灾知识,向壮岭村村委会捐赠《如何防范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图,为村民代表发放了《应急救援小百科-地质灾害》等图书、图册。本次活动还调研了“剑阁剑北现代化粮油基地示范区”和成都分院系统单位帮扶项目建设情况。 

  在实地宣传和调研的基础上,机关党支部、文献中心第四党支部与汉阳镇党支部进行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支部联建交流。汉阳镇党委副书记高星涵对驻村干部勇于政治担当,积极参与壮岭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高度赞扬,称赞分院系统单位驻村干部充分展示出科学家坚韧、专业的智库才能,彰显了攻坚先锋的模范作用。 

  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纪委书记江晓波作题为《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交流报告,从二十大的思想精髓、十九届中纪委报告及新修订的党章解析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带领大家回顾了纪检监察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的百年工作历程,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强调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严的主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成都山地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围绕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结合壮岭村乡村振兴工作实际,介绍了成都山地所承担《剑阁县域及重点镇村乡村振兴规划》等五个县镇村规划编制等工作。通过对标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科技对口帮扶,加强产业优化布局,振兴村庄经济和建设,落实生态文明与文化保全等方面要求,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有效推动脱贫地区的高质量发展。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学习观看了《剑阁县汉阳镇壮岭村乡村振兴规划》视频报告。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对口科技帮扶乡村振兴等进行热烈交流。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房俊民、壮岭村第一书记苟朝相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强和分院系统单位驻村干部和支部党员一起参加了交流。 

  会前,成都山地所机关党支部党员还重温红色峥嵘岁月,参观了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参加本次学习教育和联建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奋斗有我精神推动山地所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