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工会举办家庭教育亲子沟通交流会

时间:2023-03-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积极响应中科院“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号召,解决职工们在亲子教育中遇到的问题,解答职工们对2023年成都天府新区入学政策的疑惑,320日下午,成都山地所工会举办了家庭教育亲子沟通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了天府七中的专业团队现场为大家讲解,回应职工们当下迫切的需求和关切。活动吸引了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近100名职工参加,活动由成都山地所工会副主席、党办主任王萌主持。 

  宣讲会上,天府七中德育顾问马汝以《良好的亲子关系,从好好说话开始》为题,为职工们讲述了在亲子教育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父母经常犯的错误以及如何改善亲子关系。她以亲身经历的具体事例入手,为大家层层讲解,娓娓道来,就如何面对、如何处理、如何引导孩子的情绪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天府七中副校长吴波在介绍天府七中办校理念和课程设置的过程中,分享了他的教育理念和想法。他现身说法,幽默风趣讲述了从教多年遇到的不同事例和解决方案,不时引发会场阵阵笑声。在笑声中,吴校长传达了作为家长要顺应每个孩子“花期”的理念,而职工们也领悟到孩子像“花儿”一样绽放的笑脸比什么都重要。 

  活动还为大家解读了2023年度天府新区招生政策并进行了答疑解惑。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马汝老师专题讲座

吴波副校长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