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意识形态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3-03-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324日,成都山地所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和研究生思政工作专题会议。所党委委员及党办、人事和研究生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
  党办主任王萌汇报了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情况,从思想教育、基层党支部(总支)落实、舆情应对、意识阵地管理与建设、统战人士及留学归国人员政治引领等方面,梳理了意识形态工作进展和存在不足。离退办主任马雅阁汇报了离退休人员意识形态工作。研究生部主任姚彩云汇报了研究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架构、落实情况及工作建议。 
  围绕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和学生思政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实际,展开了深入研讨,分析了在党中央、院党组新部署、新要求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任务分工、未来工作思路和建议,讨论了学生思政工作在管理体系建设、学生党团班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导师考核、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等方面的改进措施。通过研讨,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夯实研究所意识形态责任以及加强学生思政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罗晓梅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把意识形态和学生思政工作,作为党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各责任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严格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阵地意识,做深做实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和精准指导,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她强调,学生思政工作要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观引领,抓好心理健康管理,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还对研究所意识形态和学生思政工作年度安排做了重要部署。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