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

时间:2023-04-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4日上午,成都山地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推进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成都山地所在蓉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主持。 

  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启动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她围绕“四个坚持、四个强化”,进一步传达了中科院主题教育整体部署,并就研究所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所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全所政治建设提质增效,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意识。三是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安排,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在理论学习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调查研究中,找准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和群众真正关心的问题;在推动发展中,同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主动优化布局,提升管理效能;在检视整改上,查摆不足,抓好整改整治,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谭多财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对近期工作做了安排。他强调主题教育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密不可分,山地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思想统一、目标明确。各部门、各支部(总支)负责人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按照工作台账,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组织好、落实好,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总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及时梳理和结合本部门、本领域重点难点工作,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