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统战座谈会

时间:2023-05-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26日,成都山地所召开统战座谈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学习并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副所长苏立君主持,所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文安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出席会议。 

  谭多财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全面系统学习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这一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成都山地所要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深,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苏立君向与会同志介绍了院党组部署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工作安排,通报了成都山地所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进展。他希望统战人士深刻认识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特别是要认真参与到成都山地所正在开展的调查研究活动中,立足本职,协助研究所找准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破难题,促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文安邦通报研究所近期重点工作进展,并围绕主题教育作专题发言。他指出,按照中央统战部的安排部署,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正在同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完成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等主要任务,为“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激发奋进力量。他希望统战人员立足本职,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共同助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期。 

  会议向与会同志通报了研究所正在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的基本情况,包括调研主题、调研内容和组织方式。党办主任王萌围绕强化政治引领、履职担当作为、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发展共识、做好组织推荐、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成都山地所2022年统战工作情况和2023年统战工作计划。与会同志针对上述调研课题和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谈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办组织开展了有关调研课题的问卷调查。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留学归国人员、侨眷及党办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