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23-12-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6日,成都山地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主持,中心组(扩大)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欧阳朝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对研究所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党委委员、副所长陈晓清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党委委员、副所长苏立君领学了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的文件精神。党委委员王道杰领学了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学习质量。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重点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要积极落实省全会精神,自觉把科研工作融入到治蜀兴川任务中去,重点关注“成渝经济圈”“城乡融合发展”等与研究所联系紧密的相关领域,与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有机结合起来。  

  罗晓梅传达了院党组2023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所长文安邦传达了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这两次会议是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罗晓梅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实干担当,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还传达了全院学生和青年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推进会等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