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2024年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12-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29日,成都山地所组织召开2024年全所警示教育大会。所长文安邦,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副所长陈晓清、苏立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主持。全所干部职工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罗晓梅传达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她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深刻内涵,绷紧廉洁过节之弦,严守党纪红线,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所干部职工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纪法意识,坚守严禁事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行干净事、过廉洁年。  

  谭多财作了2024年警示教育报告,通报了202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情况、中国科学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了成都山地所2023年信访反映、内外部审计、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典型案例及重点问题风险预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他指出,研究所纪检工作的重点在监督,在早发现、早提醒;纪检工作的威慑在执纪问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警示教育和四种形态运用的目的在守纪法底线,保家庭幸福,促科技创新,希望全所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正确理解放管服内涵,不因一时贪念和侥幸心理断送了个人前途、家庭幸福,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报告中还通报了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委查处通报的全国科研不端行为案件,系统总结了科研不端行为的类型和主要表现,对科研人员进行科研诚信警示提醒。  

  会议对元旦春节期间廉洁从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提醒,对2024年度全覆盖警示教育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罗晓梅传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知要求

  

   谭多财作《成都山地所2024年警示教育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