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动态 > 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成都山地所召开工会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4-01-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日,成都山地所工会总结会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总结经验,找差距、查不足,并为未来的发展制定计划。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罗晓梅和各部门工会小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党办主任王萌主持。 

  会议伊始,罗晓梅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工会工作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她结合山地所的发展,全面阐述了首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定位的深远意义。同时指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统领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山地所职工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斗志与激情,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为山地所的发展再立新功。同时,她对工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她表示,2024年工会工作一定要紧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国重创建、十四五规划实施等核心工作落实全国十八次工会代表大会精神,积极发挥工会(职代会)作用。               

  工会秘书李朝凤对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本年度所工会举办了十余项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建成了职工健身活动中心和爱心妈咪小屋,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落实职工福利待遇,同时在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单位和谐发展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工会小组长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对下一年度工会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最后,罗晓梅对未来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她强调:工会将继续秉承“服务职工、服务单位”的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党建带群建共建和谐奋进职工之家。 

  本次工会总结会的成功举办,为工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工会将继续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职工权益和山地所发展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