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分会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及高山生态和冰川变化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5-11   文章编辑:欧阳朝军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6日至9日,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成都山地所小组承办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地学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及高山生态和冰川变化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地学分会的成都山地所、生态研究中心、南京湖泊所、青藏高原所、新疆生态所、重庆研究院、测地所、亚热带生态所、华南植物园、广州地化所、西北生态院、成都生物所、东北地理所等十余个院所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相关高校的20余名青年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6日下午,青年代表访问了成都山地所,参观了山地所科技展馆及山地灾害模拟大厅,并邀请成都山地所人事处张金山处长与广大青年开展座谈,介绍成都山地所青年人才的发展现状及相应人才政策。他希望大家能有效利用青促会这一平台多开展学术交流与学科交叉,建立有效的合作关系。与会青年代表对山地所青促会组织的本次会议纷纷表达感谢,同时表示通过山地所访问学习对我国山地科学研究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山地所学科布局与大家的学术兴趣有很多交叉点,具有很好的合作潜力。 

  7日,青年代表们在山地所青年代表的陪同下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实验站,并召开了青促会地学理事会和会员代表代表大会,就青促会地学分会2017年工作计划的若干细则、青促会地学分会青年人才发展、青促会地学分会活动组织及安排、不同院所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期间,青年代表们还考察了贡嘎山站3000米观测站及多个森林梯度样地,并就实验样地的观测内容以及观测特点进行了充实的探讨,同时就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及冰川在全球变化背景下的变化特征等议题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充分认识到了贡嘎山站研究的典型性及代表性。期间,与会代表还召开了2017年第四届青年地学论坛筹备会议,就会议组织过程中的若干问题展开了丰富的讨论,确定了会议总体安排和细节内容。 

    本次会议行程紧凑,青年代表间的交流讨论充分,达成了多项成果和共识,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互动和学术共识。

参观贡嘎山站磨西基地

学术研讨会

讨论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