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环境学院关华德研究员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07-20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7日,应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根绪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环境学院关华德研究员访问成都山地所,并应邀作了题为Roles of topography in water, energy, carbon and chemical fluxes across spatial scales: Case studies in South Australia and New Mexico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根绪研究员主持,近5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关华德研究员围绕近年来的研究,详细介绍了研发的PCASOA(Precipitation Characterization with Auto-searched Orography & Atmospheric effects)模型原理,以及在不同山地地区降水、植物-土壤间水分利用、降水的降尺度转换等方面的应用。通过该模型可以对于降水、气温在山地不同坡向和海拔的空间分布格局实现较为准确的模拟和预估。报告还围绕Topography-facilitated hydrometeorological and ecohydrological experiments in a native vegetation catchment (THE-NaVe) 进行了专题介绍,系统介绍了澳大利亚Flinders大学在南澳干旱区流域的生态水文试验研究,分享了他们在地形因子对于生态水文过程的影响方式和程度、不同地形条件下植被的水分利用策略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报告中,关华德研究员还同与会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关华德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让在座师生对PCASOA模型及南澳干旱区生态水文试验研究有了较清晰的认识,拓展了知识视野。 

  关华德,博士,澳大利亚 Flinders 大学环境学院研究员,主要从事生态水文、水文气象、地下水补给和城市气象方面研究。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会员,及其生态水文学专业委员会成员(2013-2014)Journal of Hydrology副编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