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范嘉程教授访问成都山地所

时间:2017-08-22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4日至18日,应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田宏岭高级工程师邀请,高雄第一科技大学营建工程系范嘉程教授访问成都山地所。 

  访问期间,范嘉程教授为成都山地所研究人员及研究生作了题为“降雨情况坡地土壤水文行为及与土壤位移关联性之探讨”的学术报告,并与研究人员就坡地灾害的水文过程与灾害监测预警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在田宏岭高级工程师的陪同下,范嘉程教授考察了在都江堰白沙河滑坡、泥石流监测设施及彭州白鹿镇崩塌监测系统。双方还就海峡两岸在灾害防治工程、防灾机制、灾害预警研究与工程实践等方面合作深入交换了认识与看法,并确认未来在相关范围内进行合作研究的意向。 

    范嘉程教授在岩土工程领域研究多年,不但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同时亦在工程领域具有长期经验,是岩土工程学报编委会成员及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s审稿专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