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唐翔宇课题组赴英参加第六届土壤有机质国际会议并访问东英吉利大学

时间:2017-09-19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日至10日,成都山地所唐翔宇研究员及课题组成员崔俊芳博士、刘琛博士赴英国洛桑实验站参加第六届土壤有机质国际会议(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oil Organic MatterSOM2017),并访问英国东英吉利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开展双边学术交流。 

  此次会议主题涉及土壤有机质建模(从土壤孔隙到全球变化)、可视化表征、库存与通量、与土壤健康相关的生物学相互作用及相关降解机制、以及土壤有机质的自然资本评价等,来自不同国家的400余名与会代表展示了在土壤有机质研究的科学理论、模型、表征技术和手段方面的最新进展。唐翔宇研究员、崔俊芳博士、刘琛博士一行也分别以口头报告、海报等形式分别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在坡地地表径流与裂隙潜流中溶解性有机质的三维荧光特征及流失通量研究、土壤大孔隙对有机质数量与质量的调控研究、生物质炭施用对紫色土耕地土壤中溶解性有机质的产生与迁移的影响研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引起了同行的诸多关注。 

  SOM2017会议之后,唐翔宇研究员一行还前往英国东英吉利大学访问,与该校副校长Philip Gilmarti教授进行会晤,双方希望在2013年签订的备忘录的框架下深化并拓展多学科的合作与交流,并举办了CAS/IMHE-UEA/ENV研讨会。 

  访问期间,唐翔宇研究员和该校环境学院院长Kevin Hiscock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在土壤学、地球化学、自然灾害等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成果,崔俊芳博士、刘琛博士、Reynolds国际John Reynolds博士(企业代表)、UEA计算科学学院Gerard Parr教授、环境科学学院Jan Alexander教授、Brian J. Reid博士、Georgina Bennett博士、Jess Johnson博士、Amii Harwood博士、Nikolai Pedentchouk博士等还结合各自研究方向深入交流了各自的科研需求。双方一致认同通过进一步的专业对接与沟通,建立新的、更广泛的、学科交叉型的互利合作。 

    通过此次访问,不仅宣传了成都山地所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还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外同行联系,促进了与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的常态沟通与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参观英国洛桑实验站

参观英国东英吉利大学

参观英国东英吉利大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