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部地学青年学术交叉交流研讨活动在贵阳举行

时间:2017-12-01   文章编辑:青促会小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6日至28日,在成都山地所青促会小组代表欧阳朝军副研究员、赵伟副研究员的协助下,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组织召开了首届西部地学青年学术交叉交流研讨活动。成都山地所、西北生态环境院、新疆生态地理所及贵阳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贵阳地化所青促会小组组长樊海峰主持了27日的学术报告交流会。贵阳地化所人事处处长张欢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地化所的发展历程和基本现状,希望西部地学院所多交流合作,共促发展。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人事处副处长穆超介绍了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并邀请大家前往兰州进行学术交流。成都山地所欧阳朝军副研究员代表青促会地学分会理事会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西部研究所青促会小组协助各所青年人才积极扩大交流,共同服务国家西部生态环境建设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与会青促会会员分别从地学研究的各个领域开展了学术交流,报告内容涉及早期行星演化、海洋环境演化、现代沙漠风蚀、极端干旱气候、城市环境变化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并围绕报告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在地化所青促会小组的带领下参观了地化所所史管、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等。 

  28日,与会青促会小组在国家天文台青促会小组组长孙京海副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并举行座谈交流。孙京海副研究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FAST的建成历史和工作原理及主要研究方向,并宣讲了其导师南仁东研究员担任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及总工程师以来的重要事迹,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青年人。通过座谈,大家期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到合适的结合点开展进一步深入的实质性合作。 

    本次交叉交流研讨活动涉及面广,与会青年代表在不同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也为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提供了契机。

学术交流活动与会代表合影

与国家天文台青促会小组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