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防范”2017年度进展讨论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时间:2018-02-01   文章编辑:灾害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30日,中科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风险防范”项目进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项目负责人崔鹏院士,项目专家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任王辉研究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冯明珲教授级高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蒋长胜研究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第十三研究所徐副总工宇新研究员、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贾其军处长、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崔建宏教授级高工和成都山地所陈晓清研究员、葛永刚研究员、胡凯衡研究员、苏立君研究员、周公旦研究员等20余人参加研讨。 

  课题骨干蒋长胜、陈晓清、王辉、冯明珲、蔡立明、贾其军和崔建宏分别就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组咨询进展、地质与水文灾害防范工作组咨询进展、海洋与气象灾害防范工作组咨询进展、工程安全与风险管理工作组咨询进展、灾害监测预警工作组咨询进展、公路工程风险管理与灾害防范工作组咨询进展和铁路工程风险管理与灾害防范等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 

  崔鹏院士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各课题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进展,并强调学部咨询评议项目有别于一般的科研项目,一定要摸清“一带一路”沿线自然灾害现状,深入分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减灾需求,针对沿线国家防灾减灾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提出战略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咨询建议,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布局。 

  最后,项目组还就2018年的具体任务与结题安排作了详细部署与安排。 

崔鹏院士讲话

项目组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