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分中心代表访问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和国际山地中心

时间:2018-03-13   文章编辑: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分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5日至10日,邓伟研究员、熊东红研究员、张宁处长、张小平主任等一行七人访问了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Tribhuvan University)、国际山地中心(ICIMOD)等相关机构, 就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与尼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访问取得了预期成果。 

  访问期间,邓伟研究员、熊东红研究员等与特里布文大学国际关系中心主任Bhupa Prasad Dhamala教授、特里布文大学地理系主任Narendra Raj Khanal教授、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副主任(尼方)Binod Dawadi博士等就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山地分中心建设和合作研究情况交换了信息,讨论了一些共同关心的合作与发展的问题。 

  此后,邓伟研究员、张宁处长、熊东红研究员等与特里布文大学地理系主任Narendra Raj Khanal教授等尼方人员就双方共同主办的全球变化背景下喜马拉雅山区发展国际会议的筹备事宜展开了一些列细致的讨论。双方就开好国际会议的具体组织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该会议4月份在加德满都的顺利召开提供了保障。 

  访问期间,山地所综合模拟测试中心张小平主任、白景文高级实验师对我方援建特里布文大学的理化实验室,开展了为期5天的仪器维修和实验人员技能培训工作,为实验室的正常运行和今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邓伟研究员、熊东红研究员等一行与国际山地中心经济分析室主任首席经济师Golam Rasul博士、Nilhari Neupane 博士等就执行中的柯西河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后续项目申请等方面进行了协商研讨,特别是就4月份的国际会议期间举行Koshi River NSFC-ICIMOD合作项目专场学术交流事宜转达了项目首席方一平研究员的建议和要求,并就开好专题会议进行了磋商,为后续项目密切与ICIMOD的合作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访问特里布文大学国际关系中心

与特里布文大学地理系协商国际会议筹备工作

与ICIMOD相关人员研讨合作

援建实验室的仪器维修及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