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镜明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学术讲坛

时间:2018-07-11   文章编辑:数字山地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日上午,应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数字山地党支部书记李爱农研究员邀请,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多伦多大学地理与规划系陈镜明教授做客山地遥感与数字山地系列讲坛,并作了题为植被结构和生化参数遥感的学术报告。来自成都山地所、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机构科研人员四十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也是数字山地党支部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镜明教授首先在报告中着重介绍了叶面积指数(LAI)地面观测理论与方法、LAI光学间接测量原理、LAI遥感反演方法、全球LAI遥感产品及存在的问题等,并阐述了叶片叶绿素遥感估算的原理与方法,介绍了植被结构和生化参数遥感在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研究中的应用和重要意义。他还就LAI地面观测、多参数协同反演、遥感产品验证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陈镜明教授是多伦多大学地理与规划系教授、南京大学国际地球系统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植被遥感及全球变化研究,已发表SCI论文340余篇,被同行引用22000余次(Google Scholar),H指数为76。现任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主编、Journal of Geophyiscal Research-BiogeosciencesCanadian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副主编、 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 编委、美国通量观测网络科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科技部全球变化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

陈镜明教授作报告

现场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