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与重庆交通大学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6-28   文章编辑:科技与合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4日下午,成都山地所与重庆交通大学举行科技合作座谈,并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周建庭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所长苏立君出席会议。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主持会议。 

  易志坚对文安邦一行到访重庆交大表示热烈欢迎,回顾和肯定了双方科技合作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步推进所校合作提档升级,产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周建庭从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强化联合科技攻关、联合开展国际科技合作、联合共建国家山区综合智能交通技术创新中心、携手服务重庆科学城建设与运维、积极抢占西南交通主战场等方面提出了深度合作的建议,并希望成都山地所进一步发挥品牌资源优势,校所强强联手,协力促进防灾减灾救灾、资源环境保护理论与技术创新,为国家战略实施和民生保障保驾护航。 

  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副处长葛永刚从研究所概况、科技贡献、近5年代表性科技成果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科研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研究生部主任张宇介绍了双方联合开展研究生及留学生交流与培养的基本思路和工作建议。苏立君结合成都山地所优势特色,对深化校所产学研合作的方向和领域提出了建议,并希望校所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汇集资源,着力强化协同攻关,在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中不断推进科教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协同创新,深化校所融合”的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导师互聘、研究生培养、成渝青年学生学术论坛、国际留学生交流与培养、科研平台共建、联合科技攻关等方面达成了系列合作共识。 

  文安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重庆与成都一衣带水,川渝一家亲。重庆交通大学不仅有着悠久的建校历史,拥有国家级高端科研平台和雄厚的师资,且有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相信校所合作一定会再创佳绩。他指出,成都山地所的研究领域与重庆交通大学的主干学科高度契合,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校所双方在二十余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新的起点再次扬帆起航,希望双方对标国家重大战略,聚焦重大工程需求。他希望双方主动对标国家重大战略,聚焦重大工程需求,在“一带一路”建设与安全保障、长江大保护、川藏铁路/高速公路、滇藏铁路、成渝双城经济圈(科学城)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探索科教融合、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深入落实对口联络对接机制,统筹谋划,重点推进,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取得突破性合作成果。 

  随后,苏立君、周建庭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所校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明确双方将在科研合作、国际合作、 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多源、多渠道的科教合作,聚焦西南重大交通工程安全防护技术”,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共建“山地灾害监测预警科技联盟”,共同承担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专题任务,聚焦“-带-路”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联合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共建“中国-巴基斯坦地球科学研究中心”,积极探索所校青年人才培养机制,联合开展研究生及留学生培养与交流,共同举办“成渝青年学者论坛”。 

    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处、科技处、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部、国际合作处、土木学院、河海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人及成都山地所科技与合作处、研究生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科技合作座谈现场

周建庭副校长和苏立君副所长代表双方签约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