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盐亭站“十三五”修缮项目通过项目验收

时间:2021-11-23   文章编辑:条件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8日,成都分院完成对成都山地所“盐亭站分析测试楼和科研辅助用房修缮项目”和“盐亭站综合观测场水电、道路、排水、安保设施维修改造及滑坡整治项目”的综合验收。验收专家组组长、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主持会议。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及条件保障处、计划财务处、档案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在听取盐亭站副站长唐家良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后,通过查看资料、质询和交流,一致认为:盐亭站修缮项目按批复文件的要求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归档较为规范,财务管理执行了国家相关基建制度,支付手续齐全,研究所建有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和保障体系,项目实施成效显著,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修缮项目的实施,盐亭站进一步优化了平台科研用房布局,提升了盐亭站野外观测设施平台硬件水平,改善驻站生活环境,可同时满足70人驻站工作,极大提升了盐亭站科技支撑和对外开放能力,并消除了园区和综合观测场设施安全隐患,保证长期观测研究的可持续性。 

  陈锋高度赞扬了盐亭站在园区和科研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成都山地所近年来实施修缮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建议研究所认真总结“十三五”修缮项目经验,加强职能部门对台站修缮工作的服务与指导,不断完善台站修缮项目管理模式,更好的服务科研创新工作。 

  罗晓梅代表研究所对成都分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示感谢。她表示,在分院的指导和帮助下,成都山地所修缮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取得长足进步,野外台站的观测设施和工作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观测试验能力也得到大幅提高。她对项目克服新冠疫情影响顺利完成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盐亭站做好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充分利用和发挥修缮工程的功能和作用,促进更多科研成果产出。 

  此前,专家组一行还在所工程总监张宇、盐亭站站长朱波的陪同下,于930日实地检验了盐亭站综合观测场改造、分析测试楼及辅助用房修缮项目建设情况。 

验收会现场

验收组现场查验工程完成情况

修缮后的盐亭站科研生活区与观测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