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举行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培训

时间:2022-08-17   文章编辑:环境重点实验室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扎实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以下简称土壤三普)准备工作,加强外业调查队伍建设,提高整体业务素质,作为四川省土壤三普工作技术支撑单位之一,成都山地所于812日组织开展了土壤三普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培训。培训会采用线上线下会议方式进行,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波研究员出席会议。 

  培训邀请土壤三普专家技术指导组副组长、专家技术指导组顶层设计组组长张甘霖研究员,土壤三普专家技术指导组外业技术组副组长吴克宁研究员分别做了“土壤普查与土壤地理科学”与“中国主要土壤剖面描述”的主题报告。邀请四川省农科院遥感数字所副所长李源洪进行了外业调查信息化终端操作的培训。盐亭站副站长唐家良研究员围绕《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表层土壤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试行)》作了重点解读,并对康定市土壤分类与属性特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外业调查采样人员就技术规范、野外工作经验等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培训,外业调查采样人员对土壤三普外业调查技术规范要求更加明确,对工作任务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更加熟悉,为开展外业调查采样工作提供了牢固的专业基础和技术力量保障。 

  参与四川省土壤三普的50余名外业采样人员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