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山地链灾害运动与灾害模拟系统”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22-11-24   文章编辑:条件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2日,成都山地所举行召开“山地链灾害运动与灾害模拟系统”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游勇研究员、胡凯衡研究员、何思明研究员、欧阳朝军研究员、田宏岭高级工程师等五位专家组成。副所长陈晓清出席会议。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王玉东主持会议。 

  项目承包单位对整个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山地链灾害运动与灾害模拟系统的基础设施、组成结构、静力学校核,并重点介绍了1号平台两端冲击槽的运动模拟和连接处结构。 

  与会专家认真审查了施工图,结合三维模型和现场踏勘,经过认真的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施工图内容基本完整,深度符合要求,总体可行,可以通过评审。专家组还就沉砂池位置、冲击槽和冲击平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成都天府新区科技创新交叉研究平台—山地灾害链综合实验模拟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35月完工。建成后将用于研究山地灾害链形成之后的运动-灾种转化-成灾的全程模拟,为灾害链成灾机制、灾种临界转化条件、物理模型构建与风险评估、防治技术与方法等提供科技支撑。 

  成都山地所公共技术中心、条件保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审会议现场

模拟厅施工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