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公共技术中心新购置科研仪器设备顺利通过验收入库

时间:2022-12-01   文章编辑:公共技术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8日,成都山地所公共技术中心一批新购置的科研仪器设备顺利通过技术验收、建档入库,正式纳入公共技术中心统一管理。 

  此次验收入库的仪器设备为2022年度科研条件改善项目“西南高寒山区重大工程生态环境监测试验平台(一期)”和“山地灾害链岩土力学测试与基础支撑平台(I期)”购置,包括“空基观测及应急测绘系统”“非接触微应变监测仪”“非接触微地形监测仪”等,将为研究所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提供有力的测试技术支撑。 

  其中,空基观测及应急测绘系统由长测距机载雷达、垂直起降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等功能部件组成。机载雷达有效测距1350m,最多可以完成15次反射波的收集任务,并能有效摒除地表植被的不利影响,获得更为准确的地形数据。 

  非接触微地形监测仪、非接触微应变监测仪分别由三维扫描仪和高速摄像机为主导,辅助以专业的数据分析软件,可以进行山地灾害模型试验过程中地表形变及岩土体微应变的监测记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