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团队参与土耳其地震应急支援和灾后重建

时间:2023-03-14   文章编辑:中巴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3日,应土耳其方面约请,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主任曹京华组织召开中科院-土耳其双方协商会。副所长、中巴中心常务副主任苏立君率领成都山地所科研团队参与会议。

  苏立君向土耳其方介绍了成都山地所、中巴中心以及中方团队围绕土耳其地震已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了应急减灾及灾后重建的建议。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双方的了解与合作,尽早组建工作团队,不断加强合作研究。 

  周公旦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际防灾减灾科学联盟(ANSO-DRR)的有关情况。土耳其Uslular 教授就土耳其地震、自然灾害应急支援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自身学科领域工作、未来合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202326日,土耳其南部地区连续发生两次7.8级地震,导致十余个省几乎夷为平地,大量房屋倒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后,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对灾情保持高度关注,立即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开展灾情评估工作,并积极通过中科院向土耳其方联系沟通。土耳其方也向中国科学院发出邀请,希望得到相关领域专家提供技术协助,参与土耳其应急支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成都山地所团队人员和土耳其各学科领域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成都山地所参会团队

线上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