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山地科学科普基地开展生态环保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3-03-14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让公众充分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树立注重环保、关爱自然、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念,山地科学科普基地于39日和12日开展了两场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共有近百名儿童和青少年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生态环保”为主题,结合3.12植树节活动,通过带领青少年一起制作微景观,增强青少年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全民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通过讲解生态系统相关知识,让参与者体会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及环境保护的迫切性,将生态环保观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同时发起植树倡议,让大家在了解到更多的环保知识后,积极主动加入到植树节活动中来。志愿者还详细讲解了生态瓶的制作步骤,并带领小朋友一起制做了生态微景观作品。小朋友们自己动手,亲近自然、创意DIY,每一个环节都透露着小朋友的用心和智慧。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还一起种植了小树苗、花苗,在社区街道捡拾了垃圾,个个忙得不亦乐乎。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有效激发了孩子们爱护树木,保护大自然的环保意识,也让大家同时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