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山地科学科普基地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3-28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3日,山地科学科普基地邀请著名冰川学家、科普作家、成都山地所张文敬研究员走进四川天府新区第一小学,为四到六年级同学作科普专题报告《亲历三极的冰川与环境》。 

  张文敬用科普的语言、精彩的图片、感人的故事、充沛的情感,详细介绍了他在世界三极(青藏高原、南极、北极)进行科学考察的不凡经历和所见所闻。讲座中,张文敬的三极探险精彩图片和视频,不时迎来同学们的惊叹和掌声,谆谆话语中还饱含着老一辈科学家对科学的热爱与执着,对教育的关切与支持,对少年儿童的殷殷期盼…… 

  讲座结束后,山地科学科普基地还向天府新区第一小学图书馆赠送了《四极探险》科普系列丛书,希望能够让同学们读到更多的原创科普书,引导关注科普、关注科学,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此外,天府新区第一小学小樱桃记者站还将前期在兴隆湖文明调研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整理,向山地科学科普基地张文敬等老师进行了采访,请教治理策略。

讲座现场
张文敬研究员作报告
赠书仪式
小记者采访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