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成都山地所研究部署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

时间:2023-04-25   文章编辑:所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4日,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多财,四级高管、工程总监张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并结合研究所当前工作重点深入分析研判了可能存在的科研生产安全隐患和面临的防灾减灾问题,并按照分阶段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自查自纠、现场检查、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工作方案。 

  谭多财结合通知要求,就深入细致开展2023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安全管理组织体系、风险源辨识和管控、科研活动风险防控、工作园区和野外台站隐患排查、分级分类教育培训、信访维稳、防灾减灾应急准备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罗晓梅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科院工作要求,结合研究所科研活动实际和年度工作计划,着力加强野外台站、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和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加强对开展野外科研活动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安全提醒,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文安邦要求,各部门要坚持把安全作为开展科研活动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部门职责和关键岗位人员责任,深入排查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坚决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他还就“五一”期间研究所安全管理和夏季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科研、管理、支撑部门和各野外台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蜀ICP备05003828号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1669号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189号 邮编:610299 | 联系我们